04/19/2024

迎接新世紀

傳播真相 回歸傳統

【原創】古人修煉成仙傳奇系列故事《腾云驾雾 秒变仙鹤 》《生死試仙丹》《師父找徒弟 悟性好 真仙現》 -作者子予.主持人明涵

1 min read

(一)騰雲駕霧 秒變仙鶴

人們都知道孫悟空能騰雲駕霧、七十二變。無獨有偶,這裏我們要講的是一位修煉奇人,名叫丁野鶴,能騰雲駕霧。比孫悟空更厲害的是,他還能攜帶眾人,瞬間大挪移,到達遙遠的地方,神遊蘇州。他還能變身仙鶴,遨遊藍天。

很久以前,吳山,也就是西湖南山,延伸進入杭州城區尾部的地方。吳山頂上有四位神仙,就是徐弘道、張紫陽、丁野鶴與王氏。其中這位丁野鶴,本來是個箍桶匠出身,家住在裝駕橋北。一天,丁野鶴的一位好朋友突然得了暴病,很快就死了,他為此再三感嘆道:“人的壽命是如此短暫!都說人人可以活到六七十歲,怎麽這樣一個鐵錚錚的漢子,從來沒有生過病的,卻突然間得了病,一會兒工夫就到閻王老爺的陰曹地府去了?好不厲害啊!誰能料到,這場病就不會害到我的身上?又有誰會說得準我就一定能夠活到六、七十歲呢?誰能夠寫下這樣的包票?我這朋友他死得,我也一樣死得,就像是石頭碰出的火星,天上閃電的光,能有幾時的長久?不如拋下這點小小的生意,舍棄這家室,去尋找一個長生不老的方法,自己受益,總比就這麽做個短命漢強得多。”

拿定了主意後,丁野鶴真的就拋棄了自己的箍桶生意,來到了吳山的瑞石山上,拜了徐弘道為師。這位徐弘道的道號稱“洞陽子”,曾經得到仙人張紫陽傳授過修行的秘訣,苦心修煉,終於得了道法。他八十三歲時,是在沐浴更衣後,誦讀著經書而坐化的。他曾留下“不離本性即神仙”的名言。

丁野鶴得到徐弘道的傳授後,自己修行了很多年,但人們並不知道他的本事。他每月下山一次,為人家念經,以此得到人家施舍的一點米糧。不過,他從來也不去多要些米來積攢,而且所要的人家,也只是在官巷口的杜氏等幾十家施主。

有一年,正好是正月元宵期間,這杜氏等幾十家施主,一齊來到丁野鶴的庵中,向他布施齋糧。丁野鶴就吩附庵中的人做了齋飯,款待這些施主。

吃過齋飯後,施主們閑談起來。有人就說道:“我們這裏的元宵燈會不過如此而已。聽說蘇州的燈會是最盛最好的,不知是怎麽個盛法、好法?”

見施主們興致頗高,丁野鶴就說:“諸位施主,要看看蘇州的燈會有什麽難呢?你們只要照我說的去做,就可以去看。”

施主們都不相信,說:“丁師父,你又來取笑我們了!我們只聽說過葉天師葉法善,曾經帶著唐明皇到空中去看燈,難道如今又出了你這麽個丁天師不成?”

丁野鶴說:“我倒是有個縮地之法。古時有個神仙費長房,傳下了縮地之法,哪管它千裏萬裏,也就如同在眼前一樣。我曾經學得此法。你們只要閉上眼睛就可以了。不過,聽到耳邊呼呼的風聲,你們千萬不要睜開眼睛,否則就會從天上墜落下去。”

於是,眾人就都閉緊了眼睛。丁野鶴口中念念有詞,大喝一聲:“疾!”眾人果然都聽到耳邊呼呼的風聲。頃刻間,又聽見風聲停住,就聽到丁野鶴又大喝一聲“睜開眼來!”

眾人睜眼一看,果然是身在蘇州城中了!這時再看丁野鶴,卻不見了蹤影。原來,此時丁野鶴已經飛身返回了吳山,到各位施主家中報信道:“眾位施主都到蘇州看燈去了。到三更時分,我自會送他們回家的,請不必掛念。”他到各位施主家都一 一說了,然後仍從空中飛到了蘇州城內,找到了各位施主,到燈景最熱鬧的地方看了一遍,又買了蘇州的許多吃食。見眾人玩得盡興,丁野鶴這才用來時的方法,將眾人送回。

眾人回到家中後,都聽家裏人說:“剛オ丁師父來過,說你們都到蘇州看燈去了。真有此事?莫不是丁師父的鬼話吧?”
眾人都說:“千真萬確,是有此事!”
幾十位施主家都是同樣的說法,於是,大家這時才明白,丁師父真的是個能騰雲駕霧的神仙!人人也都大吃一驚:“我們與這樣一位活神仙相處這麽久,卻居然一點也不知道,真是肉眼凡胎啊!”
第二天,各家都準備了禮物到庵中,要拜丁野鶴為師,要學他的那些神仙法術。
人們向丁野鶴懇求道:“丁師父,你真是個活神仙下凡,怎麽要藏頭露尾的,一直不讓我們知道?我們今天知道了,就都願意來拜你為師,向你學點神仙之法。你還有什麽奇特的功夫,能不能做給我們看看呢?”
丁野鶴笑笑,說道:“我還會化鶴!”眾人問道:“怎麽個化法?請做來給我們看一看。”
於是,丁野鶴就用剪刀剪成了幾十只紙鶴。然後,只見他口中念念有詞,吹了一口仙氣,叫了一聲:“變!”
頓時,那些紙鶴都變成了真鶴,在空中盤旋飛舞,高聲鳴叫。眾人見了,便都去捕鶴。好不容易捕下來,一看依然是些紙鶴而已。
丁野鶴卻乘著眾人爭相捕鶴,人聲喧鬧的時候,即時抱膝坐化而去,眾人皆大驚。後來才知道,丁野鶴在幾天前,曾寫了如下四句偈語留給他的妻子王氏:

懶散六十三,妙用無人識。
順逆兩俱忘,虛空鎮長寂。

開始時,王氏也不相信有什麽神仙之事,直到後來丈夫真的坐化而去,她才知道丈夫真是神仙。她把丈夫的真身用布漆漆好,送到吳山庵中,端坐如生,終日以香火供奉。自己取了個名字叫王守素,也做了女道士。從此,二十年不下吳山。後來,她自己也成仙去了。(見《西湖二集》)

腾云驾雾 秒变仙鹤 

人們都知道孫悟空能騰雲駕霧、七十二變。無獨有偶,這裡我們要講的是一位修煉奇人,名叫丁野鶴,能騰雲駕霧。比孫悟空更厲害的是,他還能攜帶眾人,瞬間大挪移,到達遙遠的地方,神遊蘇州。他還能變身仙鶴,遨遊藍天。

(二)仙丹試人心 關鍵在一念

修煉是否能夠真正得道,信不信就在關鍵的一念。

東漢時期,會稽上虞(今屬浙江)這個地方,有位名門望族的子弟,叫魏伯陽,他生性喜好道術,專心修道煉丹。他曾帶著三弟子,周燮、馮良和虞翻,進入上虞鳳鳴山鳳鳴洞煉制神丹。
神丹煉成了,魏伯陽見自己的弟子俗念未盡,於是試探他們的心意說:“丹雖然是煉成了,最好還是先拿狗試驗一下。如果狗吃了丹可以飛升的話,然後我們才可以服用;如果狗死了,那麽人也不能服用。”
於是魏伯陽取丹餵狗,狗很快就死了。魏伯陽對弟子們說:“我們誠心誠意地煉丹,唯恐稍有差錯煉不成丹,現今丹煉成了,但狗吃了卻死去,恐怕是丹藥還沒達到神明的要求,如果我們服用了,恐怕也和這只狗一樣,你們打算怎麽辦?”
弟子們不知如何是好,詢問魏伯陽說:“先生您是否服用呢?”魏伯陽回答說:“我舍棄了世間的前程,丟下家小入山修煉,就是為了得道成仙。如果做不到,我也恥於返回家中,不管是死是活,我是服用無疑的。”說完,把丹放人口中,當場就死去了。
弟子們面面相覷地說道:“煉丹是為了求得長生不死,現吃下去就死了,這可怎麽辦呢?”只有一個弟子說:“先生不是凡夫俗子,他服丹而死,難道就沒有寓意嗎?”說著,也從爐中取出一粒丹,放人口中,服後也死了。
剩下的兩個弟子彼此商量道:“之所以要得到丹藥,是想求得長生不老,現在既然吃下去就死,還要它幹什麽?不吃這個丹藥,還可以在世間多活幾十年。”於是都沒有服用,他們一起出山,打算為先生和師兄弟備棺人殮。
這兩個弟子走後,魏伯陽便站了起來,取出真正的神丹放在弟子和狗的口中,片刻他們都活了過來。這個服丹的弟子姓虞,他隨著先生和狗一起成仙而去。
他們走之前在道旁碰到一個進山砍柴的人,魏伯陽就寫了一封信給家鄉的人,讓砍柴的人帶回去,信中對兩個弟子以表示感謝,那兩個弟子看到信後懊悔不已。
魏伯陽曾作《參同契五行相類》,共三卷。內容似乎是為《周易》作註解,但其實是假借《周易》中的爻象說辭,來論述煉丹的原理。但是俗世的儒生,不知道煉制神丹是怎麽回事,多從陰陽學說的角度去註解它,從而違背了原作的旨意。(見葛洪《神仙傳》)

生死試仙丹

古人修煉,往往充滿神奇和曲折,出人意料。有一個道士,帶著三個徒弟,好不容易煉就了仙丹,把仙丹給狗一吃,狗立刻喪生;道士吃了一粒,也立馬倒下。接著,一個徒弟服了一粒,立刻也死了。還剩下兩個徒弟,怎麽辦?今天要講的就是一個生死試仙丹的故事。

(三)師父找徒弟 悟性好 真仙現

李八百是蜀地人,沒有人知道他的姓名,好幾代都有人看到他。當時的人計算他的年齡有八百歲了,就用“八百”來稱呼他。
他有時隱居在深山老林之中,有時又在街頭鬧市出沒,他知道漢中的唐公房(西漢未期人),有誌學道但一直沒有遇到明師指點,就想去教授他。於是決定先過去試探他一下,寄居在他家做雇工。唐公房並不知道這個情況。

李八百被使喚做事都很用心,跟別的雇工不一樣,唐公房特別喜歡他。一天,李八百於是假裝得了重病,病得要死的樣子。唐公房就為他請醫生拿藥,花費幾十萬金錢,但不覺得有什麽損失,反而對他擔憂掛念的神色都表露在臉上。李八百又變生惡瘡,全身都長滿了,流著膿血,散發著惡臭,讓人難以忍受,不敢靠近。

唐公房流著眼淚對他說:“您做我家的傭人,勤勞辛苦了好幾年,卻一直患著重病,我找大夫來想要把您治好,沒有什麽舍不得的,但您的病還是不好,該拿您怎麽辦呢?”

李八百說:“我的惡瘡好不了,必須要有人來舔它,這樣才能好。”公房就招來三個婢女,讓她們給八百舔瘡。李八百又說“婢女舔不好,要是您能給我舔一下,就應該能好。”公房就舔了。李八百又說“沒用。”他想要唐公房的夫人來舔,那樣最好。唐公房又再次讓他夫人舔了。
李八百又告訴他說:“我的惡瘡就要好了,要是能得到三十斛好酒來洗浴身體,就會好。”唐公房就為他準備好酒,放在一個很大的容器裏。李八百就起身走到酒中洗浴,惡瘡立刻就好了,身體也變得像凝凍的油脂一樣光潔白潤,並且身上也沒有任何瘢痕。
李八百於是告訴唐公房說:“我是仙人,看你有學道修仙的誌向,所以才這樣考驗你。你確實是可以教授的人,現在就傳授你成仙的秘訣。”

於是讓唐公房大婦和那三個舔瘡的婢女,用他洗浴過的酒來沐浴,他們也立刻就變年輕了,容貌皮膚都變得漂亮好看。李八百把一卷如何煉丹的經書傳授給了公房,公房就進入雲臺山中制藥,丹藥制成,服下後就成仙而去了。(見葛洪《神仙傳》)

(四) 通仙境:定力與悟性的考驗

浙江天臺山有一個和尚名叫拾來,他已修行多年,有相當的法術。
一天,拾來和尚盤坐著念經,念著念著,迷迷糊糊地睡著了。他做起夢來,見到一個十分奇特的洞穴。這是個石洞,附近樹木蔥綠,花草茂盛,風景優美。石洞一旁的巖壁上刻有三個醒目的大字:“通仙境”。

拾來自幼出家當和尚,夢寐以求的就是成仙。為了成仙,他上天臺山後幾十年如一日,一絲不茍地讀經,堅持素食,吃盡了苦頭,也算一片誠意了。可是,幾十年過去,卻還沒有成仙;他的大師兄們已經胡子齊胸了,也不見一個修行成道的,這不免使他覺得希望渺茫。
現在可好!佛祖大概顯靈了,向自己指出了成仙的道路,只要找到那個“通仙境”的石洞,那麽,修仙就成啦!拾來高興地叫起來,一叫,好夢就飛了。 他揉揉眼,極力回憶夢中所見到的情景,朦朦朧朧地覺得,那石洞好像在臨海的一座深山裏。佛祖還告誡說:“要去,只能空身去,不能帶任何吃的,甚至半途中化齋也不行。”拾來相信這是佛祖對自己的指教,便把這一切告訴了最要好的師兄鑒來。兩人的看法一樣。於是,第二天就不告而別,離開天臺山,朝臨海方向而去。
天下著毛毛小雨。兩人在泥濘的山間小道上,艱難地前進著。但是,想到很快就會成仙,他倆卻仍很有精神。然而靠精神只能支撐一陣子,不一會兒,他倆就覺肚子餓了。人一餓,就沒力氣,精神也沒了。 路旁的樹上有野果子,饞得他們直流口水。可是,他們記住佛祖的話,硬不去摘。走走停停息息,他們走了三十多裏路。深山裏也有人居住,這時,只見一個老翁正在煎餅,煎餅的香味兒四溢,直朝兩個和尚的鼻孔裏鉆,饞得他們口水淌到了胸前。
“我們去要一個餅吃吧?” 鑒來和尚實在忍不住了,輕聲對拾來說。拾來半晌不語,最後說:“ 要不得。”
“ 再餓下去,我就走不動了!”鑒來和尚說著,就緩緩起身,到老翁面前討餅。 “高僧,我這個餅,你是吃不得的。” 老翁說。
“ 為什麽? 莫非你小氣不肯?”鑒來說。
“ 高僧,你別誤會了。” 老翁解釋道:“ 你們是去找‘通仙境’的吧?如果吃了這餅,你進了‘通仙境’的洞就怕出不來。要是你實在忍不住餓,我勸你還是回去吧。”
“即使回去,也要趕三十多裏路,餓著怎行呢?”鑒來說。
“既然高僧這樣說,那麽,你就吃吧。不過,出了什麽事,可不能怪我呀! ”
“豈敢,豈敢!”鑒來和尚拿過餅就狼吞虎咽吃了起來。
“阿彌陀佛!” 一旁的拾來和尚咽下一口唾水,兩手合拱, 念叨著:“ 但願佛祖保佑我師兄平安無事!”
吃飽喝足後,鑒來和尚精神倍增,他暗笑拾來和尚太迂腐,向老翁道謝後,便上了路。沿著彎彎曲曲的小路,行過十多裏,那個“ 通仙境” 洞終於出現在他們面前。鑒來和尚昂首闊步向前,可拾來和尚卻步履沈重,走上幾步就得喘好一陣子大氣。
“師弟,我來背你吧?”鑒來說。
“ 不! ”拾來搖搖頭:“ 佛祖囑咐過,一定要自己行走,不能叫人幫忙的。”
“也罷!”鑒來和尚說:“ 那麽,我就先進洞了,你慢慢兒跟上來吧。”
拾來點點頭。鑒來和尚邁著輕松的步子,走進洞裏。拾來隨後,也很快進了洞。
洞比較寬敞,只是路高低不平,十分潮濕,很難走。這會兒,拾來餓得直吐清水,覺得頭暈目眩,好幾次摔倒。可是,他以堅強的意誌和非凡的毅力,終於爬出了洞。
出了洞,前面就是一個鳥語花香的天然大花園,遠處,則是一望無際的海洋。拾來深深地吸了一口新鮮空氣,頓感全身舒適,神采奕奕,有飄然成仙的感覺。
“ 鑒來,鑒來,你在哪裏?”他高興地叫起來。可是,沒有回答的聲音。
“大概他故意躲在一旁想逗我?”拾來和尚想著,便四處尋找起來。可是,他剛轉身,突然大吃一驚:鑒來就在自己面前,不過,他一動不動,已經變成了一個石頭人!
拾來抑制不住悲慟,撲上去大哭起來:“師兄,你怎麽啦? 想不到,我叫你同來,卻害了你! 可是,你也太不能忍耐了,明明知道吃不得東西,卻偏偏要吃! 現在可好,仙成不了,反而變成了石頭人。”
拾來揮淚如雨,淚水一顆顆落到地上, 變為一粒粒晶瑩的珍珠,又化為一朵朵雲,托起他升騰起來。 他如願以償,果真成仙了。 (見唐·杜光庭《 錄異記》)

師兄弟歷險通仙境,一個成仙一個變成這樣。做錯一件小事,結果天淵之別,師弟揮淚如雨……

説到修煉,有的人覺得是迷信,有的人覺得和自己無關,聽聽笑話而已。其實呢,很多的修煉故事,意義深遠,往往蘊含著深刻的哲理。歷史上,要成大事者,往往需要經歷大的考驗。今天的社會裏,什麽蘋果手機、電動車、LV包、金銀首飾、豪宅別墅…… 等等等等, 這些東西給人們帶來了各式各樣的誘惑。甚至呢,在大街上,讓你看到一個裝滿錢的錢包,看你會不會偷偷摸摸裝進自己的腰包裏。這些都是人世間所遇到的實實在在的考驗。説到考驗,今天,我們就來説説一對師兄弟,在通仙境的道路上所面臨的考驗。沒有金錢美女的誘惑,卻因一件小事,結果是天淵之別。

點擊鏈接閱讀:https://www.epochtimes.com/b5/23/1/21/n13912117.htm

夏日印花連衣裙網址:ttps://www.artistfashion.com/zh_tw/?utm_source=BrotherMedia&utm_medium=DJY/NTD&utm_campaign=Summer2022&utm_content=300×600

無限觀看【神韻作品】(English.Vietnamese)可以用code:2082Z降低10%費用:https://www.shenyuncreations.com/zh-CN/subscription

To purchase tickets to Shen Yun, please login購買神韻門票請登錄:https://www.shenyun.com/tickets Can’t wa

輪大法全部經書:

正體:https://big5.falundafa.org/falun-dafa

简体:https://gb.falundafa.org/falun-dafa-b

在線閱讀各語種《轉法輪》:https://www.falundafa.org/
線上免費學習班 https://chinese.learnfalungong.com/

All Falun Dafa Sutras:https://en.falundafa.org/falun-dafa-books.html

Read online in all languages《轉法輪》:https://www.falundafa.org/

Free Online Learning Classes:https://chinese.learnfalungong.com/

Falun Dafa Buch auf Deutsch:https://de.falundafa.org/buecher.html

Kostenloser deutschsprachiger Falun Gong-Kurs:https://lernen.falundafa.at/

All Falun Dafa Sutras:https://en.falundafa.org/falun-dafa-books.html

Read online in all languages《轉法輪》:https://www.falundafa.org/

Free Online Learning Classes:https://chinese.learnfalungong.com/

神韻チケット&公演情報 jp.shenyun.com/2023/001/

法輪大法 書籍&新経文 https://ja.falundafa.org/index.html

法輪大法無料オンラインレッスン    https://ja.falundafa.org/falun-dafa-books.html

編集者:鈴蘭

責任編輯:xtd

授權【迎接新世紀】網站宗旨:傳播真相 回歸傳統。把正的善的美的純的光明作品呈現給大眾使讀者受益的非贏利公益事業。特點:群英薈萃之地 民眾容通之處。(海納百川 潤澤蒼生)歡迎投稿【迎接新世紀】郵箱:liwenhan87@gmail.com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迎接新世紀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